close

517e329ecdc1d17241  
當天霾害嚴重,這張照片是網路抓的

 

 

好的,有鑒於大濕剛從香港旅遊回來,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必須注意的十個小知識吧

 

1. 事先買好one2free 上網SIM卡

是的,旅遊最大的幫手就是上網了,不論是GOOGLE MAP還是打卡拍照都少不了網路

香港上網又是佛心的便宜,比起租台WIHO去日本真是便宜的多

事先上網拍買好one2free ,可是比去當地購買來得便宜的唷

IMG_20141013_184150  

 

2. 事先換好港幣

相信不少朋友出國旅遊時,會先換一些美金到當地再兌換當地貨幣

再香港到處都是兌換處,但真正匯率好的兌換處常常都要排隊一個小時以上

若想省下這個時間,就先換足港幣吧

 

 

3. 辦張八達通卡吧

八達通就好比台北的悠遊卡,可以搭車也可以購物

因為港幣的幣種實在太多,又有許多小數點

辦張八達通卡可以省下不少時間,離港前也能退回保證金唷

 

4. 排隊是家常便飯,請保持耐心

相信大家去香港之前肯定會查一些必吃必買店家

但是其他觀光客也是作了同樣的功課

外加香港地小人稠,以及對面強國人的龐大數量

拿出你的手機打發時間吧,或者套句香港導遊的話

"其實香港店租這麼貴,不好吃的店早就倒了" 

懶得排隊就找隔壁不用排的店家吧

 

5. 香港人著名的"服務態度"

在台灣習慣了台灣人親切的笑容,熱情的服務

到了香港肯定會有很多人不習慣店員有"個性"的服務吧

不小心點菜速度太慢,講話不清楚,可能店員就會直接擺張老臉給你看

其實也不用太害怕,這就是香港人的真性情

害怕點菜不清楚,就帶些便條紙用寫的吧

 

6. 國語吃遍天下

我們都知道,香港人講粵語

說真的聽老半天真的聽不懂幾個字

但是不用擔心,大部分的情況下說國語,也就是大陸稱的普通話

就能夠溝通囉

部分年紀較大的香港人或店員可能不太懂國語

也能夠用筆談及手足舞蹈溝通的啦

 

7. 轉接頭記得帶

香港的插頭跟台灣的差非常的多,電壓亦不同

出國前最好攜帶個萬國接頭或香港/英制 插頭

當然,也可以事先詢問飯店是否有提供轉接頭

以及早點到飯店借轉接頭,以免被人借光,手機相機面臨斷電危機

T17hTeXi4aXXaRS3Lb_123859.jpg_210x210  

 

 

8. 千萬不要兌換千元港幣

為什麼不要兌換千元港幣呢?因為曾有偽鈔風波

所以大多數商店都不接受千元港幣

大濕在台銀換幣的時候,營業員有主動的幫我換成五百及一百小鈔

若不小心在提款機兌換收到千元港幣,請在機場或較有規模的商店早早找開吧

22117-XXL  

 

9. 茶餐廳的第一杯茶是用來洗洗餐具的

大濕在去香港前就發現不少人提點這個洗餐具的習俗

利用第一杯/壺 茶洗一下餐具,倒入桌上的大碗上

除了比較衛生以外,還有淡淡茶香 ,大概就跟台灣人會用面紙擦碗筷的習俗差不多

不過這次大濕去的餐廳都沒有這樣的景象 (沒提供大碗)

或許是外來客接得多,也漸漸的少了這樣的習慣

喔,當然,洗碗的茶也是可以飲用的

而且不少店家都會酌收茶水錢,所以不喝白不喝唷

 

10.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來的"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來的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來的
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來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因為香港現在滿滿大陸人的關係

所以同樣說"普通話"的我們,經常會被誤認為是大陸人

若是不經意的透露出我們是台灣人

那麼店員的態度可是會完全不同的唷

 

原本我在OUTLEAT的超商看酒,店員過來介紹

發現我不是香港人後開始用普通話跟我交談,中規中矩、和顏悅目

 

當他問到我只買兩瓶嘛?怎麼不多帶呢?很便宜的

我說因為我要回台灣了,放不下這麼多

 

店員馬上露出燦爛笑容跟我討論台灣多好多好

 

所以,大家知道這有多重要了吧?

 

 

不過如果你常常大聲喧楊、插隊
亂丟垃圾的話

就還是裝大陸人會比較好唷............

 

大濕的碎碎念,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碎碎念大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