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y  

好的,大濕也去看了年度巨片(騙?) 露西了
大濕絕對是因為此片在台北取景,加上盧貝松導演才排除負雷的聲浪去電影院看的
史嘉蕾的好身材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拉!!!! (心虛)

scarlett-johansson-widescreen-wallpaper-elmuzzerino-3969  

史嘉蕾什麼的,對哥而言就像是浮雲...........又像是棉花糖一般的可口 = ˇ =

 

好的,正經一下。
《露西》(Lucy)是2014年上映的法國出品的英語科幻動作片,由盧貝松執導監製,
性感女神 史嘉蕾·喬韓森、超適合當黑人的 摩根·費里曼,以及查WIK才知道是韓國影帝的崔岷植主演

大多數場景於法國及台北取景,包括台北101、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迪化街永樂市場、
台北機廠、桃園機場、基隆路地下道等場景皆能在片中看見,是身為台北人的觀影樂趣之一吧


故事大綱大概就是一個25歲,居住在台北的美國蠢女人在夜店認識了一個爛男人
爛男人以"妳跟第一個人類 ‧ 露西同名ㄟ"的爛理由,把露西推入飯店幫她跑腿
找一位叫做張老大的黑幫大哥

這時候不得不誇獎我們台灣服務人員的萬能,櫃台服務員阿KEN居然可以馬上知道是找哪一位張先生


想當然的,蠢女人就是蠢女人
輕易的被抓來當人肉運毒犯(嚴格說起來CPH4不是毒),之後因緣際會之下
身體吸收了漏出的CPH4,逐漸的讓露西的肉體起了變化


lucy6  

故事就由10%的腦力~~~100%的腦力,以及穿插摩根·費里曼的解說開始囉 (根本是戶與呂弟嘛...)



故事的大綱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不要被台灣的預告所騙了,這部片雖然是盧貝松導演的
但其實並不算是動作片

更像是科幻哲學片
所以PTT一片哀號遍野幾乎都是:
看不懂,或者是動作不夠爽之類的評論居多


當然,還有很多人吐槽一些部分不太符合台灣的現實,
例如帶槍近醫院沒被婆婆媽媽發現之類的

電影嘛~~~~不要什麼都用"常理"去判斷

 

更甚於還有說到盧貝松沒有幫忙宣傳台灣的論調都出來了

其實我真的要幫"露西"說幾句好話

這部片有將近一半的場景在台灣
將台灣人的生活可以說是完整的拍出來了

甚至連台灣的食物都端上檯面了
我個人覺得是誠意十足

只是可能有些人希望帶給世界的是台灣"美好"甚至"美化"的一面
但這反而就不夠真實,不是嘛?


《露西LUCY》劇照6  
妳看看,桌面上還有紅豆餅跟台啤呢


不過我很認同一句話
"為什麼在台灣拍,黑幫卻是韓國人呢"
對阿!!!還姓張???



但如果你也是非動作片不看、或者不喜歡在電影院動腦的朋友
此片可能不是這麼對你的胃口,現在上印的忍者龜我個人也是推薦一看


整體而言,我覺得光是台灣場景以及黑寡婦 史嘉蕾就很值得看了
喔,還有盧貝松

這位我們都不陌生的名導演,依然是在"露西"中帶給了我很多新的感觸
但講太多可能會有雷,有興趣的朋友請進電影院看囉,不怕雷的朋友請往底下拉囉








以下會有點雷,有點吐槽,不介意的朋友再往下看囉

















 

 

 

 

 



《露西LUCY》劇照4  




既然此片叫做"露西",大家應該不難想到此片會以主角露西一路延伸下去
再加上與第一位人類露西同名,以及海報及預告的10%腦力
可以猜到故事應該會探討人類,究竟是一個什麼玩意兒?

在"露西"這部片中,我很喜歡盧貝松導演的描寫手法

例如在每個片斷前的 %數
都可以直接的反應出露西現在的不同

從充滿恐懼到充滿自信

《露西LUCY》劇照-史家蕾喬韓森  

scarlett-johansson-lucy  



你可以感受到露西真的不同,藉由心境的改變,超能力的展現
讓觀眾相信露西的腦袋真的不同了

 

另外就是隨著主線,也就是露西的身體變化
中途穿插的塞繆爾教授的演講解說

讓觀眾能夠即時的了解露西的變化
而不顯得突兀,這個真的就是盧貝松的功力了

 

當然,盧貝松導演不愧是"終極殺陣"這個神作的導演

片中的汽車追逐戰,以及槍戰的部分都是非常的有張力
讓人時時會有再看警匪動作片的感覺

但可惜在醫院對抗黑幫的那幕,我覺得讓壞人漂浮的部分不夠好看
但或許這是要突顯出,露西擁有超人的能力時
她並不是把報復當作第一選擇,而是盡量的避免傷亡

這跟她一開始逃脫時,把台灣黑道殺光完全不同
是%數的影響嘛?

雖然後來導致這些黑幫殺了一大堆的無辜的人啦....................



但其實我最佩服的是,盧貝松用短短的一個畫面...........

《露西LUCY》劇照6  

把台灣小吃都帶過一次了
那個誰說沒有行銷台灣的,踹共!!



其實愛看科幻片或者是科幻漫畫、小說的人
應該不難從露西中,發覺到其他作品的影子

例如像"藥命效應"一樣,吃了藥之後就變超厲害
像是"駭客任務"一樣,吃了藥之後,就變得超厲害
但我覺得"露西"此片探討的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


"露西"要探討的是什麼呢?
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

是"時間"嘛? 是"生命的起源"嘛?是"選擇"嘛?
還是單純只是"腦力"呢???


我想,每個人看到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吧

我認為,當露西知道自己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時
他選擇的是,將腦力發展到極致,去了解一切的真理
最後無私的將一切的知識,存入了USB
以便繼續的傳承下去

塞繆爾教授: "我不知道人類該不該擁有這樣的知識,也不知能不能了解"

露西回答什麼,我忘了
或許根本是笑而不答,讓塞繆爾自己決定吧

這個地方我覺得很像宗教中的悟道的過程
悟道後將一切的知識傳承下去,自己化作虛無,但又無所不在

究竟腦力100%是變成怎樣呢?是變成神?永生?還是脫掉肉體的枷鎖?
就看大家怎麼解讀了


最後,結局只用一句話做為總結
留下滿場錯愕、又若有所思的觀眾



"十億年前....給了生命, .....現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肯定是要我現在去繁衍後代吧,是吧!!!







總評比:★★★☆

請大家有錢有錢的時候去電影院探討一下繁衍的真諦吧(誤)

不專業影評,我們下次見

評分標準:
五顆星:超好看,值得你一刷再刷,順便敗個藍光
四顆星:好看,值得你特地去電影院看
三顆星:普通中帶點好看,有閒錢就去電影院看,沒有就租DVD吧
二顆星:普通,免費的話就加減看
一顆星:這...應該要先看爛番茄指數的

 

 

 

arrow
arrow

    碎碎念大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