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濕碎碎念  

文長,所以先提醒大家,一定要去看KANO!!

絕對值得,見證歷史,找回失去的台灣魂

淚腺發達的請帶衛生紙

本文開始

 

 

[我們用心做好電影,要讓你感動]

是的,基於愛台灣這個不能放棄的精神

我去看了KANO

 

觀看之前看了許多的幕後特輯,深怕把最精彩的部分都看光了

但魏導說[我們的電影就算你知道劇情,你看了還是會覺得好看]

這大概是那些二刷三刷的朋友心中共同的心得吧

 

進了戲院觀看後,讓我十分驚訝

雖然知道魏德聖導演的規模一直都是超越台灣電影的規模

但是KANO還是令我大吃了一驚

因為我發現我看完之後,居然以好萊屋大片的規模在抓他的缺點XD

 

images  

 

先說優點好了

或許因為KANO是玩真的,真實的故事,真實的場景,真實的球員演員

KANO會讓你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回到了80年前的嘉義,看著孩子們不斷的成長

 

不知不覺你也開始為了他們的努力歡呼

為了他們而哭泣 (雖然我有忍住)

KANO想著不能輸的精神,會鼓舞你、感動你

至少我是這樣

1384352_661695827183432_1513452963_n1-e1383040048814  

分鏡的部份我覺得也很棒,尤其是出現兩三次的教練背影

真的有種在後面守護著球員的感覺

 

人物的描寫也是非常的好

每個人分配的時間並不多,但是導演利用很少的鏡頭

讓每一位角色都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

我連那個計分的迪迪叫吳波我都記得

 

還有每次都會出現的壞日本人

刻畫得超棒的阿XDDD

 

剩下的就由妳們去電影院挖掘囉

 

 

 

而一部好電影當然不可能沒有缺點

我想最大的缺點大概還是3D動畫的部分依然是假假的.....真希望台灣有專業個公司出現阿...

連結到嘉南大圳的部分稍稍有點硬

還有時間稍微長了點...膀胱要很給力

雖然因此每個人的描寫都很詳細

 KANO-550x360  

 

 

看完讓我感觸很深的是,才80幾年

我們就把嘉農的事蹟淡忘了,他是一個如此美好的事情

連日本人都還記得.....台灣人卻把歷史漸漸淡忘了

 

另一份令人感動的是

電影KANO與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間相隔了三年

而在歷史上卻更是僅差一年

 

但一個是原住民對日本人的恩怨情仇

另一個則是三族共和的美好時光

 

反觀現在

我們還在吵本省外省、吵著藍綠

什麼時候也能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呢?

 13863  

 

 

講了這麼多

還是請大家快去電影院感受一下吧

要不然以後台灣電影院又會只剩下大尾鱸鰻這種喜劇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NO 魏德聖
    全站熱搜

    碎碎念大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